Tuesday, 17 January 2012

Term1 Week2 Tue. 课后作业



今日课后作业:
1.完成blog上的前两次作业(课本朗读record+课本page9练习)(若已完成,则不必再做)
2.小练笔:

(1)来到新的学习环境,你有什么感受?
(2)面对中学生活,你会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

提交方式:请用comment(评论)的方式作答。
字数要求:100字左右,
截止日期:1月18日(Wed.)华文课

3.知识了解:你知道新加坡最多的姓氏有哪些?你的姓是什么意思?(可以运用网络查询,课堂上老师会抽查)

34 comments:

  1. 我来到SST时,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我是中学生了,进到了这么好的中学。我第一个高兴的东西是可以用到电脑。我们有个开学典礼,帮帮我们调整好心态。那些PSLs让我们玩很多活动,游戏和比赛。开学典礼完后,我们已经感觉自己是SST的学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鼎文今天是第一个提交今天的作业的同学,很棒。

      你写的感想也很不错。

      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哦,加油1

      Delete
  2. 我来到SST时,我感到很紧张又开心因为这是一个新的环境,我没有认识的朋友和我同班,但是我开心是因为我长大了,是个中学生了。我也会自己搭地铁上学了。我会慢慢地调试自己,好好分配我的时间来应付更多地的科目。我也会跟同学们多交流。

    ReplyDelete
  3. 刚刚来到科技中学的时候,一切都很陌生,特别是因为我前一周生病,没有来到学校,也错过了开学庆典。科技中学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广泛的使用电脑作为学习工具。面对中学的新生活,我需要更佳努力。在这个新的中学里,我一定会加油,不会让父母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改正错字:
      1.的(地)
      2.更佳(加)

      其余很好!

      Delete
  4. 我来到SST时,我感到很紧张,因为我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但是我也觉得很陌生,因为我从周一的星期二到星期四生病。面对中学生活,我会把我以前懒惰又不认真的态度改掉,养成一个好读的好习惯。以前,我很容易就迷路了,现在,我能搭地铁从家到学校,来上学。我会用功读书,让父母亲对我感到骄傲,而不是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不断适应并改进的永恩,加油!

      Delete
  5. 3.陈(Tan),林(Lim),李(Lee),黄/ 吴/伍(Ng),王/汪(Ong)。我的姓的意思,我用网络查询找到了但是看不懂繁体字。

    ReplyDelete
  6. (1)我觉得新加坡的环境很干净,也很美丽因为我们新加坡人和关心我们的环境,也很清除要在那里丢垃圾。新加坡里有很多垃圾桶所以很方便。但如果新加坡人向日本人一样能自己跑道一个很远的最靠近的垃圾筒丢垃圾就会更好。
    (2)我觉得如果我可以变成一个比较友善很谦虚我就能调整自己的神态。

    ReplyDelete
  7. (1)我觉得新加坡的环境很干净,也很美丽因为我们新加坡人和关心我们的环境,也很清除要在那里丢垃圾。新加坡里有很多垃圾桶所以很方便。但如果新加坡人向日本人一样能自己跑道一个很远的最靠近的垃圾筒丢垃圾就会更好。
    (2)我觉得如果我可以变成一个比较友善很谦虚我就能调整自己的神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注意:老师问的是“学习环境” learning environment,不是只新加坡的环境哦:)

      Delete
  8. 我来到SST时,觉得非常紧张,因为我和这新学校很陌生,不知道如果老师会不会严肃,又不知道我是佛能做朋友。但是,我也觉得一些兴奋,因为SST是个很特别的学校,会使用电脑做一些功课。如果我要面对中学生活,我需要很努力,有责任感和学习安排时间。对不起老师,我不知道新加坡最多的姓氏,但是我性(吴)的意思是一个周朝诸侯国名
    -吴俊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把“是佛”给我“是否”(shi 第4声fou第三声)

      呵呵,俊伟的作业态度很好,关于姓氏,老师明天再讲,不要着急:)

      Delete
  9. 1.我刚踏进SST时,觉得有点儿不安。那是应为SST是个新的环境,而且学校非常大。那时,我很担心自己不能够找到集合的地方。当我们到了学校的Atrium,我感到很紧张,因为在我同班同学中,没有任何人是我小学的朋友。但过了一下子,我们开始谈了起来,结果变成了朋友。
    2.如果我遇到什么困难或难题,我会立刻问老师正确的答案是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改正错字
      1.应为(因为)
      2atrium(大厅,前厅)

      Delete
  10. 1)我来到SST时,我心理感到忐忑不安因为我不知道怎样交新朋友。可是我也感到很开心因为这是新的经验,我要学会式应。我也必须学高级华文,虽然我从来没有上过高级华文,我要坚持下去。最后,我交了很多朋友。 我感到非常幸福能做SST的学生。
    2)我会学怎样做事踏实。我会好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应付中学科目。这样,我调整自己的心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式应“改为”适应 shi ying
      ”心里“改为”心理“

      Delete
  11. 1.我刚来到SST时,我感到很紧张,因为是我第一次来到新的校园,环境很陌生。
    2.我会学习独立,自己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12. 我来到SST时,我感到紧张、开心,也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新的学习环境。我感到开心是因为我是个中学生了。我紧张是因为班里没有同学是小学的朋友。我会多有责任感,也会学习独立。我也会跟其他同学们多交流。

    ReplyDelete
  13. 我刚来SST时,我心忐忑不安,很着急,我也很兴奋, 因为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学校。我来到学校后,看到我小学的朋友时,我心里比较踏实。我遇到问题时,会自己 解决,不会问父母亲。我也会加倍努力独立。我也要跟同学们交流得好。

    ReplyDelete
  14. 我来到SST时,又紧张,又兴奋。我看到一张张陌生的脸孔,又担心自己会不会喜欢老师和同学们,是否能交朋友。我会学习更独立,在学习和课外活动更认真,遇到困难时设法克服它,如果最后还是不能克服,会要求老师或父母帮忙。(我迟交了这个,是因为我神病了,对不起。)

    ReplyDelete
    Replies
    1. ”神病“改为"生病"

      其他很好

      Delete
  15. 老师,我还没有收到你的email invitation,我的 email 是random.rrr3@gmail.com.

    ReplyDelete
  16. 上新科技中学第一天, 我觉得心里有点儿还怕。因为从我校来到这所学校的人不多,所以我很紧张。 我需要在六点二十分之前抵达巴西立地铁站,然后要坐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杜佛铁站。因为我起床的时间跟我小学起床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我觉得浑身都很累。但是因自己太兴奋,因此我没法在地铁上睡觉。来到了新科技中学,见到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心里忐忑不安。
    来到这儿我也觉得有点儿担心,因为我已经习惯在纸上写字,我能习惯用电脑来学习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怕(害)
      呵呵,很真实的心情写照,很好

      建议把”因为我起床的时间跟我小学起床的时间比较早“改为”因为和小学比起来,中学起床的时间更早“

      Delete
  17. 我来到新的学校环境是,感到既紧张又陌生。我是唯一从我校来到SST。当我踏进校门,我看到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感到特别着急。对环境不熟悉的我,只能跟在师兄/师姐,走到集合的地点。他们都很热烈的迎接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来了。因为SST时使用电脑来教育的, 而我却对纸和笔的世界有了深厚的接触,从来没在学校用电脑来学习。因此,我需要慢慢的接触电脑世界,慢慢地学会用电脑学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请将错别字“是”(时);的(地)

      Delete
  18. 1)上SST第一天的时候,我觉得有紧张又兴奋,因为是我上中学的第一天。当我和同学熟悉后,心里比较踏实。

    2)我要加倍独自,不能太依靠别人。同时,遇到困难时也要学会自己解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将"加倍独自"改为“更加独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