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February 2012

TIW6 Thu. 作文指导2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googlesite 上的 作文开头与结尾技巧PPT(Beginning and Ending skills)
https://sites.google.com/a/s2012.sst.edu.sg/mtl-higher-chinese/s1-07

按照ppt上所讲的方法,完成以下练习:
(1)为《难忘那次考试》写一个记叙文开头。
(2)为《一次尴尬的经历》写一个记叙文开头。

请用comment作答

33 comments:

  1. (1)考试?从学一年级开始,我曾经考过多少次试,我数也数不清,可是,每次考试后的心情都是千奇百怪的,有:开心,兴奋,伤心,埋怨……现在的我,看到以前试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多么的幼稚和白痴呀。我知道,以前的我可是什么都不懂的,可现在不同了,现在长大的了许多。

    (2) 今天上午,王老师正在上课,我突然走神了。

    ReplyDelete
  2. (1) 今天,老师要奋发考卷给我们了。我因为知道我没有好好读书,我在课室门口站着,是退,还是进?我变硬着头皮走进了课室。“铃。。。铃。。。铃。。。” 铃声响了。老师走进了课室,他叫了几个名字后,便叫道:“端俊!”我边站了起来去拿考卷。


    (2)黄老师讲着讲着,我的觉得眼皮很重,边睡着了。过了几分钟,黄老师教导:“国强!你为什么在睡觉?”我便惊醒过来。我的同学们偷偷的在笑着。看见这一幕,我的脸红得像番茄一样。

    ReplyDelete
  3. (1) 今天,老师要奋发考卷给我们了。我因为知道我没有好好读书,我在课室门口站着,是退,还是进?我变硬着头皮走进了课室。“铃。。。铃。。。铃。。。” 铃声响了。老师走进了课室,他叫了几个名字后,便叫道:“端俊!”我边站了起来去拿考卷。


    (2)黄老师讲着讲着,我的觉得眼皮很重,边睡着了。过了几分钟,黄老师教导:“国强!你为什么在睡觉?”我便惊醒过来。我的同学们偷偷的在笑着。看见这一幕,我的脸红得像番茄一样。

    ReplyDelete
  4. 1)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是中学生了,但是每次考试时有一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的。这件事发生在我四年级的时候。

    2)那天发生的事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每当想起来,我就觉得好丢脸,好尴尬。

    ReplyDelete
  5. 1)妈妈打狠狠地打了我的手,一边哭,一边打。她的眼泪从眼窝里涌了出来。看到妈妈因为我而那么沮丧,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从脸颊滚下来。我不停的怪自己,”为什么不努力准备大学毕业考试?为什么要因玩游戏而上瘾呢?“ 一直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 。。。。。。

    2)看到这道题目,我的心中一动,记忆的门徐徐打开,往昔发生的时渐渐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那一次,因为我说错一句话,所以我会那么尴尬,每当我回忆起来,我都会觉得很丢脸,脸会觉得好烫,仿佛发高烧了。不一会儿,脸涨得通红,恨不得立刻钻进地缝里。

    ReplyDelete
  6. 1) 时间,像离弦的箭一样,有去无回。一眨眼,中一年尾考试快要到了。而我像平常一样,不准时交工棵,上课时总是做白日梦,回家不温习作业。老师和父母亲都为我感到很担心,苦口婆心地劝我好好读书,但是我就是不要听。 明天就是考试的日期了,而我一点准备也没有。我感到一点着急,害怕会考得不及格。我便临时抱佛脚,立刻翻了翻课本。但我就是不明白课本里的字!糟了,这次真的糟了。。。

    2) ”十八成二十是。。。“ 我的数学老师,林老师,解释一道数学问题给我们。我最讨厌的科目就是数学,而且老师上的棵非常闷,让我觉得很疲倦。我的觉得眼皮很重,眼睛就是打不开,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勇明!睡够了吗?” 老师严肃的声音吧我吓醒了。“啊!发生了什么事?”我大声地叫道。同学们都望着我的方向看,我羞得满脸通红,不敢抬头看老师。

    ReplyDelete
  7. 1) 俗语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正确。没有努力,就没有收获。这就是我小学时学到的教训。虽然这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事,但它使我终生难忘,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被骂得那么残,第一次看见爸爸勃然大怒的样子。

    2) 虽然那件事发生在几年前,但每当我想起它,我还是会面红耳赤,脸红得像蕃茄,恨不得地上会破开一个大洞,让我一头钻进去。

    ReplyDelete
  8. 1)在生命中,有那么多的考试,但是有一次的考试,永远地浮在我的脑海里。八点三十分了,数学考试就要开始了。但是,我的心里却忐忑不安,因为我忘了为数学复习。果然,我有很多问题不会做。糟了,真的糟了⋯⋯

    2)“李奥!快起来!”听到老师那么一叫,马上从梦里回到了现实生活。只看见周围的同学正在笑我,老师生气地说:“你下课候过来找我。”都怪我昨晚玩电脑玩到三点半,上课时才没有精神。听着同学们的笑声,我的头低低的,脸像苹果一样红,连一丝声响都不敢发出来。

    ReplyDelete
  9. 1)日子总时像从指间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忧愁和伤口,在沂水流年的汤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而留下的感受就在记忆中深处历久弥新。我禁不住想起那次的考试。。。

    2)日子总时像从指间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忧愁和伤口,在沂水流年的汤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而留下的感受就在记忆中深处历久弥新。我禁不住想起那次的经历。。。

    ReplyDelete
  10. 1)当我从校长手中接过奖杯,我心中的喜悦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因为这其中包含了我所经历的酸甜苦辣。看 着手中的奖杯,望着老师和同学鼓励的目光,那年发生的事情不禁浮现在我的眼前。

    2)难忘的往事,像电影一样,一幕幕在脑海里闪过。每当我想到这件事,我都会觉得我的脸好红好烫像发高烧一 样。

    ReplyDelete
  11. 1)我手里紧握着铅笔,心情非常慌张。到底是什么答案呢?我真后悔考试前没有好好的读书,可是现在已经后悔莫及了......
    2)我的脸像蕃茄般红,我似呼可以听见朋友们在旁边笑我,我恨不得找一个洞钻进去。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1)《难忘那次考试》:
    我自豪地走上台时,心里甜滋滋的,一阵阵的温暖油然而生。当我从李老师取起奖杯时, 还不敢相信它是真的。我终于成为全校中考试第一名!

    2)《一次尴尬的经历》: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令自己尴尬的事情发生。记得我五年级时... ...

    ReplyDelete
  1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6. 1 老师将把考卷分出来,我心忐忑不安,像是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发抖的手紧着握我的铅笔。考试很快要开始了,我能不能做得好呢?我真后悔不好好的学习,但是已经太久了,怎么办?
    2 事情已经过了两年,但是我还是记得那个不幸的经历。我仿佛还能听到同学都在嘲笑我,都弄我。`想到那事时,还是非常尴尬,恨不得找一个洞钻进去。。。

    ReplyDelete
  17. 1)“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父母常常用这句话来劝我为考试复习,我却把他们的话当成耳边风。 可是,经过难忘那次考试,我终于明白时间真的很宝贵。难忘那次考试发生在两年前。。。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二个的呢?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18. 我的心怦怦直跳,脸上流下冷汗,我前几天我在睡觉之前做考试的准备。我不知道我回答对几套题,我紧张得很。我真后悔没有在前几月的时间准备好。可是现在后悔也没用了⋯⋯

    ”永恩!你又没有交上功课,我会告书你的父母亲!“陈老师狠狠地骂我。我的同学都等着我,我不好意思的地下了头,眼泪不禁的留下我的脸⋯⋯

    ReplyDelete
  19. 1.老师发了考卷后,我忐忑不安地看着考卷里的问题。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真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没有好好学习。这是我惹的祸。咳。。。 这次我完蛋了。。。

    ReplyDelete
  20. 1. “完了,这次真的完了,我没有准备,怎么办?”我的心怦怦直跳,希望这次考试的题目都是我会的。但是事与愿违,几乎所有的题目我都一丁不识。“怎么办,怎么办?”但是再怎么后悔也没有用,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唉...要是我之前没有只顾着玩电脑游戏就好了...

    2. “恩华!你的听写又一次不及格!我要和你的家长好好的谈一下!”老师震耳欲聋的声音像晴天霹雳,我想:这下子好了,我的家长全都回知道我在学校多么差劲了...

    ReplyDelete
  21.   很多忘事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渐渐 遗忘,但有一件事至今令我难以忘怀......

    ReplyDelete
  22. 我是一个做事情粗心大意,时常闹不少笑话,也给自己带来尴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