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y 2012

T2W8 Thu. 感恩母亲节(母亲节专题讨论,结合第七课 《母与女》)


《天堂午餐》

video
《母亲的勇气》
video


Q1阅读完三篇文章《母亲节的礼物》、《纸船》、《妈妈》,你有什么感想?你最喜欢哪一篇文章,为什么?
Q2.看过《天堂的午餐》和《母亲的勇气》这两个视频之后,你有什么感想?
Q3.这个母亲节,你有什么礼物要送给你的妈妈?你有什么心里话要跟她说?
请用comment的形式作答。(第一题不少于50字,第二题不少于45字,第三题字数不限)


PS:古诗欣赏


游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21 comments:

  1. 1)我最喜欢《母亲节的礼物》,因为作者的生日是和母亲节在一样天,是母亲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这个文章告诉我不要把妈妈想当然。
    2)看过《母亲的勇气》,我感到很感动,因为母亲为了见孩子飞到很远美国,而且她不会讲英语,但是母亲为了送草药给孩子,结果被捉到了。
    3)这个母亲节,我会送母亲一张母亲节的卡。“妈妈,我爱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将“不要把妈妈想当然。”改为“不要将嘛面对我们的好当作天经地义的”或者“不要把妈妈对我们的好当作理所当然的”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1)我最喜欢的文章是《母亲节的礼物》,因为作者的生日是在母亲节那天,母亲觉得作者是上天赐给她的最好的礼物,非常爱作者。这篇文章告诉我我们不应该想母亲是会永远跟我们在一起,总有一天她会离开我们,我们应该珍惜她,爱护她,不要等到她离开后才后悔。
    2)看过《母亲的勇气》,我感到很感动,觉得母亲很伟大,勇敢而且有无私的母爱,不管自己不能讲英文,是第一次出国,还是坚持去美国,为了把药材给女儿,结果被捉到,但还是坚持要给要给女儿,很伟大。
    3)我会送妈妈一个卡还有一个小礼物,对妈妈说 ”我爱你“和”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不错。

      注意错别字:药(要)

      Delete
  4. 1) 我最喜欢《母亲节的礼物》因为这张文章交了我们要现在开始珍惜母亲,不要等到最后她离开世界后才开始珍惜她。
    2)看过《母亲的勇气》,我感到很感动, 因为母亲为了在非常远的地方的孩子生病了,从中国取到了美国给她送要去,遇到了语言障碍的困难也没有放弃。
    3)我会送妈妈一个包括我的爱的礼物。在力物力,会有一个卡,上面写着感谢她为我做的事,也会有我的心里话,“妈妈你这个十三年养我我知道很难,但你做的很棒!我的确是调皮,但是你知道真么教导我,让我做一个好人。你为了我牺牲了很多但是我全部都会珍惜的!”

    ReplyDelete
  5. 1)我最喜欢的文章是《母亲节的礼物》,因为这张文章交了我们要现在开始珍惜母亲,不要等到最后她离开世界后才开始珍惜她。
    2)看过《母亲的勇气》,我感到很感动,觉得母亲的爱实在很伟大。她第一次出国,还是坚持去美国,都是为了把要交给女儿。
    3) 我想做一个录影给妈妈看,对他说:“妈妈,我爱您,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6. 1)我最喜欢《母亲节的礼物》因为这张文章告诉我们我们应该珍惜母亲,应为母亲不会永远在我们的身边,等到母亲离开时节后就已经太迟了。
    2)我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就是母亲,因为她们给孩子们无限的爱。在《天堂的午餐》儿子没有珍惜妈妈,妈妈去世了他才非常后悔。在《母亲的勇气》,一个完全没有出国过的妈妈坚持去美国把中药那给女儿。我觉得他很勇敢,不是每一个人都敢独自去一个遥远的地方。而且,母亲一句英文也不会,那是多么的勇敢啊!
    3)今天就是母亲节,我送母亲了一张母亲节的贺卡,告诉她我爱她,也说了一声谢谢。我也等一会儿会和爸爸带他到 Botanical Gardens 让她欣赏母亲节庆祝会的一些歌曲!

    ReplyDelete
  7. 1.我最喜欢,尤其是当作者发现母亲突然老了。坐着应该会很后悔吧 ,可是到了那个时候已经太迟了。常常我们到了母亲节当天会多开看母亲一眼,多关心他她一点。我们为何要这样呢?难道我们不能当每天都是母亲节吗?

    2.我觉得对母亲来说,她们永远都会当我们是小孩子,时时刻刻都为我们担心。就算是我们长大了,她们还是会为我们担心。因此如果我们要报答她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就要现在开始。心里不要想‘以后‘这两个子字,她们始终就要走的。因此我们要趁现在,好好报答她们。

    3.在母亲节 ,我会给妈妈一双我制作的筷子。我为什么回个妈妈这样的礼物呢?如果你吧把筷子分开一点点,就会变成‘11‘。而且,‘情‘也是十一画。这代表了我对妈妈的美好的亲情与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有创意的礼物哦,勖罡很棒!

      Delete
  8. 1. 我的感想是妈妈对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如果我们弄她们失望,就可惜了。我们应该孝顺她们,不要为难她们。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母亲节的礼物》,因为这篇文章告诉了我们我们应该孝顺母亲, 不应该让她失望。
    2. 我看了这两个视频,很感动。母亲很伟大,她们虽然有真样多的困难,都会不管困难,把我们照顾得好好的,不会让我们受苦的。
    3. 在母亲节,我买了一个巧克力的蛋糕给了母亲。我也想对母亲说,“妈妈,母亲节快乐!谢谢您养了我到这么大!”

    ReplyDelete
  9. 1.读了这三篇文章,我觉得我们应该孝顺母亲,也应该珍惜她,因为母亲不会永远在我们身边。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母亲节的礼物》,因为这篇文章告诉了我们应该珍惜母亲,应该孝顺她,等到她离开世界后就会已经太迟了。
    2.看了这两个视频之后,我感到很感动。《天堂的午餐》说明我们应该珍惜母亲,不应该等她去世后才后悔。《母亲的勇气》说明母亲很伟大,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会好好照顾我们。
    3.在母亲节,我送给妈妈一张卡,也告诉妈妈我爱她。

    ReplyDelete
  10. 1.我最喜欢《妈妈》,应为作者从小到大都没有亲生妈妈,却从外婆找到了母爱。这让我们知道母爱不一定要从妈妈来,可是还是一样宝贵。
    2.这两个视频让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这告诉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母亲,她们不可以一辈子和我们在一起。
    3.在母情节,我会帮助妈妈做家务,应为家务平常是妈妈做的,现在换我来帮她做。

    ReplyDelete
  11. 1. 我最喜欢《母亲节的礼物》,因为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应该要爱母亲,珍惜母亲。
    2. 我看了这两个视频后,觉得很感动。母亲对孩子的爱多么伟大,连别人不会做的事都会做,有可能也会把自己带来危害。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的母亲,不要她不在的时候才想念她。我们应该在母亲在的时候珍惜她,母亲的爱是那么的伟大的,别人这么爱你也不能更母亲的爱比较。
    3. 在母亲节的时候,我会帮妈妈做家务,帮他做按摩,不要让他生气。
    :)

    ReplyDelete
  12. 1. 我最喜欢《母亲节的礼物》,因为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回报母亲的爱。
    2. 我觉得母亲很伟大,对自己生命危险的事情,就为了给孩子健康,都不怕。
    3. 在母亲节的时候,我会给妈妈一个耀西蛋,代表虫诞生的爱。

    ReplyDelete
  13. 1. 我最喜欢《纸船》,因为这片文章讲述了母亲对女儿的爱,也从多方面说出母亲如何教导她,比如说:用纸船比喻一个人,用弹珠比喻为困难,还有时候母亲被比喻成是盏夜光灯,无声无息地陪伴着作者。
    2. 这两个时视频充分让我们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天堂午餐》最重要的一句话:当你在等以后,已经失去了永远。我们凡事也不能拖延,而且就可能因为这个拖延,就失去了永远。
    3. 这个母亲节,我想送几朵花,在加上自己的贺卡。我想感谢她多年对我的养育之恩,并且祝她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14. 子越的回答很棒!老师也相信你是你是你妈妈眼中的好孩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