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ne 2012

新学期,新气象-Semester2 2012 反思与展望



Task1 Self-reflection自我反思

同学们好,欢迎回到学校!在课程开始之前,请每个同学总结一下自己在第一学期(Semester1)学习华文的情况,并完成以下问题: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家练习)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6.这个假期你有没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

Task2 Set a goal for Semester 2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请用COMMENT(评论)作答.

36 comments:

  1. 1)我觉得之前我的学习态度不好,表现在我的成绩上。
    2)我对华文课得态度认真,但有时候我也会不认真的。
    3)我有补习。
    4)我不讨厌华文课。
    5)我不满意,我现在还在继续进步。
    6)我有复习自己的文件夹。

    1)我要我的成绩得到 A2
    2)我打算多做测验和复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作为华文课代表,你很认真负责!
      在华文学习方面, 只要多一些努力,我相信你可以进步更多!

      Delete
  2. 1. 我认为我华文的学习态度认真,表现在课上。
    2. 我觉得有时候,花纹的功课挺繁重的,加上别的科目的功课和课外活动,忙不过来。
    3.没有。
    4. 不讨厌。
    5. 满意,但我认为我可以做得更好。
    6. 没有,我只是用心完成华文功课。

    1. 制定足够的时间复习华文。
    2. 做每一份工课都要用心,常常复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将“花纹”改为“华文(不小心key错的吧?:)
      总体而言,老师觉得你的华文不错,在写作方面尤其好(在作文中,你很会利用好词好句来表达)
      学习态度方面也还不错!

      Delete
  3. 1)我觉得我对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表现在作业,考试,功课等。
    2)我觉得我对华文课的态度蛮认真,好学,但是有时会分心。
    3)我没有补习,反而喜欢读小说,复习功课还有多做练习。
    4)我不讨厌华文课,觉得它还好。
    5)我觉得我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还好,还满意,但是我觉得成绩还可以进步。
    6)我在假期看了几个小说,也复习了一点,做了功课。

    1)我要得到A1,也要做更多的练习,多复习。
    2)我打算多做练习,还有复习功课。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向认真又踏实,很棒!
      只是在口头表达方面可以再进步,希望你胆大一些,多开口讲话,勇敢地表现自己!

      Delete
  4. Task1 Self-reflection自我反思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我觉得我的学习态度还好。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我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也不错。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家练习)

    我只是做一点练习,不算很多。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我不讨厌华文。我觉得经过到中国北京的旅程后我觉得华文蛮有趣。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我觉得我的华文成绩不错。我还是不满意,因为我相信人要永不满足。

    6.这个假期你有没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

    我有做一些练习和读报纸。

    Task2 Set a goal for Semester 2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A1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我想我还是要继续听课与做练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很多同学的眼里,你是一个认真负责的班长,也是一个带头认真学习华文的好学生。
      希望你继续努力,多看报,多读华文书,保持自己在华文上的优势!

      Delete
  5. Task1 Self-reflection自我反思

    1)我觉得我学习态度没有很认真。因为我不是一个很爱华人的人,所以我觉得会有一点难找到动机。
    2)我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没有很认真。因为从我得到的华文成绩,我可以看到我的花文能力会有一点儿不太好。
    3)我有可后补习。我的华文补习是每个星期两个小时。
    4)我没有讨厌华文课但是我不是太喜欢华文课。
    5)我不满意我得到的成绩因为我觉得我可以进步。我考试之前不是很用工所以我觉得那不是我的真正的能力。
    6)我有参加比较多的补习课,也有了办法给自己比较多的动机。

    Task2 Set a goal for Semester 2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1)我的目标就是最少 A2 或以上
    2)因为我的华文不是很强,所以我这次的目标是慢慢进步知道得到A1维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贤泽的口语很好,只是在写字和语文表达方面需要努力,
      每次的TCS课,你都很认真,也很积极思考问题,我看到了你的进步。
      尽管成绩暂时不是很好,但是只要不放弃、继续努力,一定可以考到A2以上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我觉得我的态度认真。在上课的时候,我觉得我有专心听讲。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我觉得华文的汉字有些难写,但整体还是挺好玩的。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家练习)
      我在家里有读中国历史、成语等。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我不太讨厌华文,但是我不喜欢写字的活动。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我满意。

      6.这个假期你有没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
      有,我读了华文的历史,也读了成语故事。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A2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我打算读成语故事。

      你觉得谁最用功?
      我觉得Christopher最用功。

      Delete
    2. 嗯,读成语故事是个不好的学习方法。
      我觉得你的学习态度也还不错,只是上课时尽量不要被电脑分心。
      继续加油,争取更好的成绩!

      Delete
  7. 自我反思:
    Q1: 我觉得我的学习态度不会很认真,因为老师在讲课时,我会想别的东西,不会专心地听课。
    Q2:我对功课没有什么开心或不耐烦。
    Q3:我会先完成功课,然后回复习功课。
    Q4:我有点儿讨厌华文。我会把华文对待成一个挑战。
    Q5:我不会满意,因为虽然我有了一个区别,但是我的成绩是刚刚有了区别。
    Q6:我又采取措施提高华文。
    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Q1:我要拿到A1。
    Q2:我要认真地做功课,也要常常复习功课。我也要读比较多华文故事书。


    我觉得Xu Gang是最用功的华文学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害怕华文,就算它是一座山,你也要尽全力把他踩在脚下。
      困难像弹簧,它强你就弱,它弱你就强!
      加油!

      Delete
  8. 1.我觉得自己有时没太认真。
    2.我觉得我对华文的态度有点不好因为我很不喜欢华文。
    3.我有补习,有时也会做多点华文练习。
    4.我不是说很讨厌华文,但是我有点不喜欢华文。
    5.我对我的成绩不满意,也希望我能做得更好。
    6.有


    1.我希望我能对华文有个更好的态度。
    2.我打算多点读些华文书,也做多些练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一个乐观、聪明又随和的好学生,尽管目前华文对你而言,有点难,但是也不要放弃,坚持到最后的人就是胜利者!
      我看到了你从Term1到Term2的进步,也看到了你在每次TCS上的努力。
      我对你有信心。

      Delete
  9. William Ming6/25/2012 1:45 PM

    1.我觉得我学习华文的态度还好,表现在功课和成绩。
    2.我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也好。
    3.我有华文补习班。
    4.我不讨厌华文,但也不喜欢。
    5.我觉得我在semester1 的成绩还好,但是我不满意,因为我在今年第一个考试的成绩不好
    6.我在这个假期没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

    1.A1
    2.我打算读更多华文书和报纸来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我觉得勖罡最用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其实第一次考试(Level Test1)只是作文,你当时没考好,只是审题不够仔细,出现笑笑失误,之后的几次考试,你都考得不错哦,新的学期,继续加油!

      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1)我觉得之前的学习态度还能进步,从我的成绩可以看出。
    2)我认为华文功课是能帮助我们的学习,但在我有很多功课时,是对我来说蛮讨厌的。
    3)我在星期天时也有华文补习,也时常做家里的练习
    4)我曾经讨厌过华文,但经过了补习之后,那些问题不再是那么难了,所以我现在是比较喜欢华文。
    5)我不满意,因为我知道虽然CT得到了82分,但是我还能进步。
    6)我又做了一些华文的补习功课和学校发的功课。

    1)我的成绩要保存A1
    2)我打算多做练习,和复习刚学的课文。

    我觉得勖罡是最用功的学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子杰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继续进步!

      Delete
  12. 1. 我觉得我的学习态度会认真,因为我会复习我的作业,也会准时交功课。
    2.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做功课,可是我知道做那些作业会让我的华文进步。多练习华文会对学习华文有好处。
    3.我有看华文作文。
    4.我没有讨厌华文课。
    5.我觉得我的成绩还好,感到满意。
    6.我又做练习题。
    1.我要在 end of year examination 得到 A1。
    2.我打算多做练习题,给自己一个挑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就算华文是一座山,我们也要勇敢地翻过山头。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加油,继续进步!

      Delete
  13. 1. 我认为我的华文学习态度算比较认真,表现在认真的课堂听讲和成绩
    2. 我对待华文的态度我自己认为算比较好的。
    3. 我每天在家里都是讲华文的,提高了我阅读和表达能力。
    4. 我不讨厌华文。
    5. 不太满意,我希望我能考到更好的成绩。
    6. 我在GCP里通过和中国同学交流增加自己的华文能力。

    1. 我希望我的华文成绩能拿到A1.
    2. 从以前犯下的错误学习,还有预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子越在华文课上的表现非常不错!
      老师也看得出你的华文功底!
      加油,继续努力!发挥你的华文优势!

      Delete
  14. 1。 我认为我学习华文的态度不太认真。我认为我可以在理解问答进步,我也要学多电子。
    2. 我在semester 1 的时候没有好好把全部的功课做好,希望这次可以更认真,
    3. 有,我有个华文补习班。
    4. 我不讨厌华文课。
    5. 不满意。
    6. 我有复习华文的文件夹,也读了一些华文作文。

    1. 我希望能更用功,有个更好的态度。
    2. 我打算做多练习,读多些华文作文和听多些口试练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要学多电子”什么意思?呵呵:)
      老师通过课堂以及TCS对你的观察,觉得你还是比较认真的,只是有些时候容易被LD干扰,对不对?
      专心学习,争取华文拿高分!加油1

      Delete
  15. 1.我觉得我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因为我有时用时间看和记课文的汉字,希望能考到好成绩。

    2.我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满好的,因为我有做和交上功课,只是有时没朗读课文。

    3.我有补习,有时也利用时间自己练习而复习。

    4.有时功课压力很大,所以有时也会讨厌华语。

    5.我觉得我 level test 2 的成绩很好可是 common test 的成绩很差,所以不满意。

    6.有,我复习了课文的汉字也找了刚学的字的意思。

    1.我至少要考到 A2 。

    2. 我要努力学习,多练习和复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压力大、功课多的时候会产生讨厌华文的想法,是正常的,老师也能理解。
      其实,在老师看来,你的理解能力不错,华文书写也非常漂亮,只是有时候压力有点大,要学会减压哦。
      就算华文是一座山,我们也要勇敢地翻过山头。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加油,继续进步!

      Delete
  16.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我觉得我学习华文的态度还好,但一定可以更好。我发现我对华文的兴趣真加了。平时不读华文书的我也开始看华文书了。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我平时都是很认真地做功课。但有时我时间不够,就会想快速完成功课。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家练习)
    我有补习,但我觉得自己学习是最重要的。我也不能说补习没帮我,我平常会复习补习老师和学校华文老师发给我的资料。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我当然不讨厌华文。虽然华文不是我最好的科目,但是它是我地二个最喜欢的科目。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我觉得我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还好。我其实挺满意的,但我相信我能够做得更好。

    6.这个假期你有没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
    这个假期,我去了中国两次。我去了北京和上海,在那里只能够利用华文沟通,尤其是学校的北京 GCP Trip。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我想考到A1或A2. 虽然我 Common Test 考到了满好,但是Level Test 3 有可能会更难。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我要专心上课,准时交功课,多说话语。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华文是你第二喜欢的科目,而且你对华文的兴趣增加了,老师很开心!
      这个学期继续加油,冲刺A1

      Delete
  17. 1)表现在哪里?我觉得我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我会在家多练习。

    2)我会认真地听华文课。

    3)我会在家多练。

    4)我不讨厌华文课。我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5)我不满意因为我的成绩不太好。

    6)我看了quizlet。

    Task 2

    1)我要得到B3。

    2)我会多读华文书。

    我觉得勖罡很用功学习华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也觉得你上课时在很认真地听老师讲话。
      上个学期可能因为课外活动或者其他原因,你考得并不好,但是老师相信,你只要再努力一点,拿到B3完全没问题。
      加油1

      Delete